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工作动态 >> 正文

省红十字会2017年预防艾滋病青年同伴教育培训班在武威开班

2017-09-13  17: 17    来源:    责任编辑:管理员

   

     9月7日,省红十字会2017年预防艾滋病青年同伴教育培训班在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正式开班。省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省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李玉堂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省红十字会办公室、武威市红十字会、武威市疾控中心、武威市中心血站、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学院900余名老师和学生参加了开班仪式。

     李玉堂副会长指出,艾滋病疫情正由高危人群向一般人群传播,特别是青少年。在高校青年学生中开展预防艾滋病健康教育刻不容缓。希望参加培训的老师和同学们熟悉掌握预防艾滋病的基本措施和保护自己的能力,积极投入到传播预防艾滋病基本常识和宣传预防艾滋病重要性的行列中,理解、关心、帮助、善待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为全社会共同防治艾滋病做出积极贡献。

     开班仪式结束后,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选拔的20名优秀青年教师参加了为期四天的预防艾滋病青年同伴教育主持人培训班,达到了作为主持人的基本要求,取得了省红十字会颁发的预防艾滋病青年同伴教育主持人证书。

     该项目为省红十字会2017年预防艾滋病工作的重点项目,由武威市红十字会负责组织实施,项目目标人群为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培训结束后,20名主持人将作为师资在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开展30期同伴教育培训班。每期培训20人,时间为两天,预计在该校培训600人。接受培训的600名在校大学生还将向周围5人进行再宣传,预计3000人在该项目中受益,占学院总人数的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