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工作动态 >> 正文

省红十字会赴景泰县正路镇兔窝村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2017-09-06  15: 11    来源:    责任编辑:管理员

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的有关要求和省卫生计生委《关于加强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力量工作方案》的安排,2017年9月5日,省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省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李玉堂、陈明带领机关各处室和省肿瘤医院领导,专程前往白银市景泰县正路镇兔窝村对接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mmexport1504681945669.jpgmmexport1504681940747_副本.jpgmmexport1504681935606.jpg

mmexport1504681928427.jpg


在对接座谈会上,正路镇党委副书记陈其龙详细介绍了正路镇的基本情况和扶贫工作情况,兔窝村支部书记和村委会主介绍了兔窝村的基本情况、扶贫指标达标情况,以及在饮用水、通户路建设、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在仔细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后,李玉堂副会长和陈明副会长与镇村干部和群众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就当前兔窝村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经济发展等方面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进行了认真研究,并现场完成了帮扶干部与贫困户的对接工作。

随后,李玉堂副会长一行对帮扶户进行了逐户走访,详细了解家庭基本情况、致贫原因,以及当前存在的主要困难和群众的迫切需求,与基层干部群众共同谋划贫困村发展目标和帮扶计划。李玉堂副会长一行还考察了兔窝村村民文化活动广场、村卫室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听取了兔窝村大力发展猪、羊养殖,带动群众脱贫致富的情况介绍。

景泰县委副书记张云及县扶贫办、卫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正路镇兔窝村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对接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