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工作动态 >> 正文

甘肃省红十字会赈济救援队开展应急演练活动

2017-06-16  17: 40    来源:    责任编辑:管理员

“特大风暴正面袭击武威市凉州区,部分地区受灾严重,急需外界支援……”,一场紧急救援行动在凉州区某村上演。原来,这是甘肃省红十字会赈济救援队正在开展红十字赈济救援实地演练的情景。

6月14日上午9时,甘肃省红十字赈济救援队接派遣进入灾区。赈济救援队的20名队员分成2支救援小分队,深入灾区开展救援工作。2支救援小分队进入灾区后立即开展营地选址,确定好营地并按演练指挥部通知领取了工作物资,各救援小分队又立马进行营地规划和建设。拉警戒线、平整地面、搭建帐篷……各分队队员分工合作,配合默契,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展开。

随后,各分队根据指挥部指令进行了灾情评估,制订救灾方案,设置临时仓库、物资分发点,组织救灾物资发放及回访等工作,确保救灾物资有序、快速、有效地发放给受灾群众,为受灾群众提供最基本、最急需的生活保障,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模拟灾区执行任务开展演练,检验队员对培训知识的掌握程度,评估队员对营地建设、灾情及需求评估、物资管理及发放、回访及野外生存等技能的运用情况,促进省红十字会赈济救援队的人才培养和队伍发展,提高队员赈济救援能力。

省红十字会医疗救援队也同时进行了医疗救援应急演练。

甘肃省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李玉堂、陈明,秘书长袁博等领导亲临演练现场观摩、指导了救援队演练。此次演练,还专门邀请了四川省红十字会的4名赈济救援专家现场进行了技术指导及经验分享。

image001.jpg

开展培训

image003.jpg

营地

image005.jpg

调试营地灯

image007.jpg

夜间小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