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工作动态 >> 正文

甘肃省红十字会举办造血干细胞培训班

2017-06-02  11: 21    来源:    责任编辑:管理员

QQ图片20170602111843_副本.jpg

为全面完成我省2000人份的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招募工作,规范志愿者血样采集、运送及志愿服务工作流程,2017年6月1日,甘肃省红十字会举办了造血干细胞培训班。省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李玉堂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全省12个市州的红十字会和血液中心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省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李玉堂做了重要讲话,明确了2017年各市州的工作任务及要求。他希望各级红十字会干部加强学习。一是从志愿者招募及血样采集严格要求,做好前期宣传,努力营造“个人自愿、家庭支持、社会赞誉”的良好社会氛围,切实做到志愿者入库的自愿无偿的原则;二是做好志愿者的日常服务工作,坚定志愿捐献者“深思熟虑加入中华骨髓库,义无反顾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夙愿。三是认真做好已入库志愿者回访工作,提高库容使用率、有效率, 努力做好捐献服务工作,使我省造血干细胞事业更好地为患者服务。

培训班邀请了省血液中心的专家,对志愿者血样的采集、保存、包装及寄送做了详细讲解,明确了血样寄送标准。省分库工作人员对造血干细胞知识、志愿者招募流程、信息网络录入、志愿者回访、志愿者再动员及供者随访等相关供者服务问题做了详细讲解。同时对各市州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