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工作动态 >> 正文

我省应急救护培训“进机关”工作 受到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肯定

2017-05-06  10: 29    来源:    责任编辑:管理员

自2016年起,甘肃省红十字会将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机关、进企业”工作列为 “十三五”期间的重要任务在全省范围内大力推进。省红十字会着力打造“健康甘肃:百万生命守护工程”的做法,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工作被写入《关于全面推进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的意见》和《“健康甘肃2030”规划》,应急救护知识普及率被列为“健康甘肃”建设主要指标之一。到2020年,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普及率达到全省总人口的4%,红十字救护员人数达到全省总人口的1%;2025年分别达到10%和3%;2030年增长到20%和8%。

2017年3月,省红十字会与省直机关干部工委联合印发了《关于在省直机关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的通知》,将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作为新时期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认真落实。我省这一做法,得到了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的认可。4月,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印发了《关于学习借鉴甘肃省红十字会应急救护进机关工作经验的函》,将甘肃省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工作“进机关”的经验方法的推广到全国,供各级红十字会学习借鉴。

目前,甘肃省红十字会已在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省高级人民法院、省检察院、省纪委(监察厅)、省政协机关、省委政策研究室等单位开展普及性应急救护培训4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