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工作动态 >> 正文

走近黄河母亲 关注水上安全——兰州财经大学长青学院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开展水上安全志愿服务项目活动

2017-04-19  10: 26    来源:    责任编辑:管理员

4月18日下午,兰州财经大学长青学院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在兰州市黄河南岸近水广场举行“关注水上安全,平安伴我成长”防溺水公益宣讲活动。

QQ图片20170419103204.jpg

QQ图片20170419103234.jpg

兰州,是全国唯一一座黄河穿城而过的省会城市,百里黄河风情线是兰州人的骄傲。有了黄河的穿城而过,兰州才熠熠生辉。然而绵长的水线,也为兰州人带来了较大的水上安全隐患,每年的黄河溺亡人数统计数字,特别是居高不下的青少年儿童溺亡比例,都令人难以接受。因此,在广大市民和游客,特别是针对青少年儿童的水上安全教育活动至关重要。为此,2016年以来,兰州财经大学长青学院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开始在黄河沿线以及中小学校,开展 “关注水上安全,平安伴我成长”防溺水公益宣讲志愿服务项目,以水上安全知识图片展、宣讲互动、有奖竞答等形式,提升受益人群参与度和活动宣传的影响力,让更多群众的生命安全得到保障。

QQ图片20170419103222.jpg

当天的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和市民,特别邀请的中国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师,认真讲解了水上安全教育及水上应急救护知识,并与大家现场互动,让志愿者和广大市民充分了解了如何防溺水,突发溺水应当如何紧急自救互救,培训师特别强调日常一定要加强家中青少年儿童的安全教育,让孩子远离危险,确保危险发生时,可以做到不慌乱,尽可能减少损失。志愿者们还为长期战斗在水上救援一线的兰州市公安局水上派出所捐赠了120个急救包,以支持他们更好地守护兰州人民生命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