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工作动态 >> 正文

清水小伙李宏伟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2017-03-16  08: 42    来源:    责任编辑:管理员

3月15日,在第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里,经过4个多小时的血液采集分离,来自我省清水县的李宏伟顺利捐献出190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成功挽救了一个年轻的生命。

上午8时51分,志愿者李宏伟鲜红的血液进入血细胞分离器,标志着造血干细胞开始采集。病房里,县红十字会负责人、工作人员、陪护志愿者、以及在手机上观看直播的网友都在不停的关切问候。李宏伟说,随着血液里造血干细胞的分离,前几日打动员剂后的不适感也逐渐消失。

8a5a8d7.jpg

(志愿者李宏伟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看着情绪高涨的李宏伟一直在跟大家聊天、逗乐,医生善意的提醒,告诉他要少说话,保存体力。李宏伟却希望以活跃的气氛,让大家感受到这个过程并不可怕。

上午十点多,患者方治疗医院工作人员到达唐都医院,向志愿者李宏伟带来患者亲手书写的感谢信和一份代表患者心意的小礼物,并代表患者向捐献者李宏伟表示真诚的敬意和感谢。

7b8774a.jpg

(医生向李宏伟展示他捐献的造血干细胞混悬液)

在完成捐献后的那一刹那,李宏伟露出了开心的笑容,他说:“现在捐献成功了,但愿早点把造血干细胞输到患者体内,让他早日康复。我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捐献造血干细胞是一件既不会给自己身体造成伤害又可能救治血液病患者的好事。”之后造血干细胞混悬液由相关工作人员送往患者所在医院,为受捐的患者带去生命的希望。

9455a62.jpg

(志愿者李宏伟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