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工作动态 >> 正文

党员联村联户 干群喜迎新春 -省红十字会在石羊村开展送温暖活动

2017-01-20  12: 10    来源:    责任编辑:管理员

IMG_4758.JPG

IMG_4803.JPG

临泾乡石羊村是镇原县的偏远贫困村,也是甘肃省红十字会、省第三人民医院的帮扶村。传统新春佳节即将来临,石羊村贫困户的冷暖牵动着双联干部的心。为了让困难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2017年1月17日上午,省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陈明带领省红十字会、省第三人民医院相关人员冒着刺骨的寒风,在石羊村举行了 “联村联户、喜迎春节”救助物资及慰问品发放活动,对该村双联贫困户及特困村民进行了慰问走访,送上了诚挚的新春祝福和殷切关爱。

迎着料峭的寒风,省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陈明、赈济救护处处长张捷和省第三人民医院副院长周雪峰一行先后来到特困户王双龙、慕社宏和豆保军等群众家中,开展慰问活动。每到一户,陈明都亲切地嘘寒问暖,鼓励他们坚定对生活的信心,找准致富门路,加快致富步伐,早日走上小康道路,并向他们送上节日慰问品。在王双龙家,看见今年已八十多岁的王父,因患有风湿关节炎躺在床上,陈明急忙走上前去,仔细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并叮嘱他一定要好好保重身体,现在国家发展的这么好,再多享几年福,鼓励王双龙兄弟两个要鼓足生活的勇气,坚定致富信心,内要孝敬好老人,外要强抓致富产业,早日脱贫致富。听着亲切的话语,看着慰问品,老人家感动万分,紧紧握住陈明的手,充满感情地说:“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红十字会!”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你们送来的不仅仅是慰问品,更是亲人的关怀、亲人的温暖,红十字会、省三院的领导干部对我们这些困难老百姓真是太好了……”来自本村高庄组困难户王致祥老人感激不已地说。

IMG_4786.JPG

IMG_4788.JPG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为迎接2017年新春佳节,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特邀原县红十字会会长张志权和县红十字会双联干部彭亮为石羊村群众写春联送春联。不一会儿,一幅幅散发着清新墨香的喜庆大红春联就展现在人们眼前,居民们一边欣赏书法创作,一边品评春联寓意,现场一派欢乐景象,如今的石羊村正如张志权同志的送给一位村民的一副对联“上联:忆往昔 看天守地等政策,下联:看今朝 好山好水见牛羊,横批:旧貌换新颜”。

随后,陈明一行还在临泾镇的祁庙村和路壕村同时开展了喜迎新春的贫困户走访慰问活动。给石羊、祁庙和路壕村困难群众共计发放慰问箱120箱,春联800副,挂历500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