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工作动态 >> 正文

省红十字会慰问和政疗养院麻风病休养员

2017-01-12  10: 14    来源:    责任编辑:管理员

QQ图片20170112101158.jpg

QQ图片20170112101206.jpg

1月11日上午,在第64届“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来临之际,省卫计委副主任王晓明,省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陈明及省卫计委、省红十字会、省疾控中心有关人员顶风冒雪专程赶赴和政疗养院,亲切慰问麻风病休养员和麻风防治一线的工作人员。

王晓明副主任、陈明副会长率慰问组先后走进病区院舍、食堂等生活区实地了解休养员生活状况,通过疗养院工作人员的介绍详细了解休养员的康复和治疗情况,与部分休养员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切实感受和存在的实际困难,并向全体休养员、一线工作人员及其家属致以亲切问候。慰问组还现场发放了慰问金和糖果、茶叶等慰问物资。

慰问活动中,王晓明副主任、陈明副会长对麻风病休养员的生活状况和康复治疗情况表示满意。他们表示,疗养院全体职工认真落实各项麻风防治措施、合理安排休养员生活,积极开展康复治疗工作,为全省麻防事业做出了贡献,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他们还希望大家能够开拓进取,扎实工作,进一步加强防治工作力度,巩固防治成果,为“创造一个没有麻风的世界”的宏伟目标努力奋斗。

麻风病患者是一个特殊的弱势群体,多年来,省红十字会始终与其它政府部门、社会团体一道,积极履行人道职责,已连续多年会同省卫计委等有关单位开展关怀、救助麻风病患者的送温暖活动。今年,省红十字会又积极筹措了20吨面粉和100件棉衣,及时为和政疗养院和两当疗养院的麻风病休养员送去了红十字会的关爱之情。陈明副会长还表示,红十字爱心帮扶行动将不断延续,让麻风病患者和麻风畸残者及时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