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工作动态 >> 正文

省政协副主席栗震亚接见我省第24、25例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

2017-01-03  11: 33    来源:    责任编辑:管理员

QQ图片20170103113323_副本.jpg

1月3日上午,省政协副主席,省红十会名誉副会长栗震亚在宁卧庄宾馆亲切接见两位刚刚成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甘肃农业大学学生赖鑫和陇南市康县基层公务员李慧芳。省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李玉堂、陈明及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团省委、省教育厅、省卫生计生委、甘肃农业大学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接见。

据介绍,赖鑫、李慧芳分别于2016年12月5日、12月30日在广州和西安成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为两位白血病患者送去了的希望,成为我省第24、2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接见时,栗震亚副主席与两位捐献者亲切交流, 详细询问了赖鑫、李慧芳目前的身体状况,高度赞扬了他们这种无私助人、乐于奉献的行为。他说,两位志愿者在利益面前选择了奉献,在危难面前选择了博爱,这种挽救生命、崇尚科学的行为,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年人的精神风貌。他们两位在工作和学习中兢兢业业、表现优异,在生活中友善待人、乐于助人,长期以来热心公益事业,勇于捐献造血干细胞,这并非偶然,而是来源于长期的思想积淀,来源于家庭、学校的教育理念和成长环境的影响,这种精神值得全社会尊敬,这种行为值得全社会学习!

栗震亚副主席充分肯定了我省造血干细胞工作取得的成绩,目前中华骨髓库甘肃分库库容量为32000余人份,已有25位志愿者捐献成功。取得这样的成绩,这是各级红十字会组织及有关单位努力的结果。省委、省政府刚刚召开了全省卫生与健康大会,对造血干细胞捐献等引领社会新风尚、促进全民健康的人道公益事业,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希望各级红十字会要以此为契机,通过宣传、普及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努力创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吸引更多富有爱心的人士加入到志愿捐献的行列中来。

栗震亚还代表省红十字会为赖鑫、李慧芳颁发了“甘肃省红十字博爱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