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工作动态 >> 正文

泰伯村第三届农民趣味运动会暨双联文艺演出成功举办

2016-11-24  12: 01    来源: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为进一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升群众文化素养,展现新常态下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新风貌,助推精准扶贫纵深开展,11月19日,由双联单位省红十字会、省红十字血液中心和永宁镇党委、政府联合举办的泰伯村第三届农民趣味运动会暨文艺演出活动如期举行并出得圆满成功。省卫计委党组成员、省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李玉堂,省红十字会秘书长袁博、省红十字会办公室主任宋廷武、省红十字血液中心纪委书记武德恩与永宁镇党委书记华丽、政府镇长郑辉应邀出席,双联单位干部职工及泰伯村社干部群众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开幕式上,李玉堂副会长代表双联单位对泰伯村第三届农民趣味运动会暨文艺演出的顺利举行表示了热烈祝贺,对泰伯村在开展双联行动过程中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双联单位、县委双联办、镇村两委等相关单位在双联行动中的相互支持、密切配合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向泰伯村2016年度产业发展带头人发放了奖励资金,向泰伯村小学和贫困学生发放了书籍和运动鞋。

    随后,一场由省红十字会、省红十字血液中心、永宁镇政府干部职工、学区和泰伯村干部群众精心准备、自编自演的文艺演出拉开了帷幕。舞蹈《欢乐踩踩踩》、《格桑花》、《嗨起来》、《少年、少年,祖国的春天》、《向快乐出发》,以及独唱、小合唱、诗朗诵、腰鼓等一个个精彩的节目,把文艺演出逐渐推向了高潮,赢得了现场群众的热烈掌声。

    文艺演出结束后,趣味十足的袋鼠跳、剥玉米、三足跑、骑士投篮、摸石过河等运动项目一个接着一个激烈开赛。这些运动项目取材于农村,把普通农事变成了体育竞技,透出浓浓的“农味”、“农趣”和“农情”,干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非常高。比赛过程中,现场群众呐喊助威,为参赛选手加油打气!团结与竞技、激情与活力迸发在赛场的每一个角落!

    在活动现场,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的专家们为泰伯村群众开展了义诊活动。

    本次活动,既赛出了友谊和激情,也演出了感情和希望,不仅为当地群众呈现了一道丰盛的文化大餐,更是凝聚和彰显了干群联心促文明、齐心协力谋发展的昂扬向上的精神气,进一步密切了干群关系,坚定了群众发展产业增收入、脱贫至富奔小康的信念与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