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工作动态 >> 正文

省红十字会深入镇原县双联扶贫村开展“大走访、回头看”工作

2016-11-10  08: 36    来源:    责任编辑:管理员




    

     10月24至27日,在全省上下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双联行动的关键时期,省红十字会、省第三人民医院32名党员干部满怀对老区人民的深厚情谊,深入镇原县石羊村、路壕村和祁庙村开展了扶贫双联“大走访、回头看”活动。

    省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陈明带队,先后深入32户困难群众家中进行了走访慰问。陈明会长来到帮联对象王永先家,了解到他今年打算栽植2亩核桃树,立即帮助他联系树苗采购事宜。来到扶贫户张治生家,陈会长对其年迈的老父亲嘘寒问暖并送给他羽绒服,老人家非常激动拉住陈明的手连说谢谢。来到帮扶户张永年家,看见崭新的房子和整洁的院落陈会长感到非常欣慰。张永年是陈会长的联系户,2013年陈会长介绍张永年到天津一个设计公司做设计工作,其妻子到一家沙发厂打工,通过这几年的打工积累,今年张永年一家终于花30多万元盖起了新房。惠菊梅是路壕村一位孤寡老人,身体残疾,行动不便,陈明会长来到她家,拉住老人的手,语重心长地鼓励老人,要坚定生活信心,我们大家都在关心你,并送上500多元的慰问金和蔬菜、挂面、油盐等生活用品。

    与此同时,省第三人民医院和县第一人民医院专家为祁庙、路壕和石羊村6000多名群众进行了免费义诊,诊治群众400多人,开具处方300多份,受到群众欢迎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