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工作动态 >> 正文

我省代表队参加 “博爱家园”综合性社区韧性与发展项目急救大赛

2016-10-17  16: 40    来源:    责任编辑:管理员

10月12日至15日,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援建“博爱家园”综合性社区韧性与发展项目总结会暨急救大赛在四川嘉陵召开。来自我省“花儿”之乡的临夏州康乐县五户乡丁滩村的8名志愿者参加了大赛,与来自新疆、青海、四川等地的志愿者们同台展示急救技能。

IMG_0542_副本_副本.jpg

大赛分为理论和实操两部分进行,其中理论知识分别涉及防灾减灾及红十字运动等方面,实践技能操作则分别模拟了在地震、火灾、交通事故等环境下的现场急救技能。

“同志,你怎么了?这里有人受伤了,我们是红十字会急救员,我们是来帮助你的。”在火灾事故模拟现场,我省代表队的志愿者认真甄别事故各种突发情形,迅速对伤员的伤情做出判断,正确展示包扎、心肺复苏等急救技能。志愿者们在对伤员进行急救的同时,还注意对伤员进行心理抚慰,缓解他们的紧张不安情绪。志愿者们严谨熟练的操作得到了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和阵阵掌声。

项目急救技能比赛结束后,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还召开了项目总结会。我省项目负责人对项目成果和经验进行了汇报与分享。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东亚地区代表处、总会训练中心对我省项目成果表示非常满意并给予了高度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