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工作动态 >> 正文

秋日“练兵”忙——甘肃省红十字会赈济救援队开展培训演练

2016-09-30  15: 15    来源:    责任编辑:管理员

IMG_0179.jpg

近日,甘肃省红十字会开展了赈济救援队中级培训演练,该项目是加拿大红十字会援助我省灾害管理能力建设的一项核心内容,为甘肃赈济救援队专业化建设提供了基础保障。省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李玉堂、陈明观摩指导了培训演练,并对培训演练提出了具体要求。

IMG_0218_副本.jpg

IMG_0086_副本.jpg

此次演练在临洮县举行,演练内容为装备理论及实操培训、营地建设、仓储物流、赈济专业及营地撤收等科目。演练开始后,队员、装备迅速到达指定位置,完成营地的建设,同时派出队员开展“灾情评估”,明确“灾区”的需求,并根据实际情况向“受灾群众”发放了救灾物资……  

此次演练重在检验赈济救援队的培训成果,提高救援队在重大自然灾害发生后协助政府开展赈济救援工作的能力,提升红十字会赈济救援队组织管理水平,努力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应急救援队伍。

省红十字会医疗救援队也同时开展了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