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工作动态 >> 正文

省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首次走进省委党校课堂

2016-09-19  15: 29    来源:    责任编辑:管理员

9月18日下午,省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走进省委党校课堂,袁博秘书长带领救护培训师资为省委党校国企研修班的32名学员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应急救护课。这是我省首次将应急救护培训课程纳入省委党校课程安排,是省红十字会大力推广应急救护培训“五进”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

3.秘书长授课(理论)_副本.jpg

课前,为达到理想的授课效果,授课团队成员根据培训对象的实际需求情况,研究制定了有针对性的授课计划、制作了丰富的授课课件。课堂上,省红十字会的培训老师首先向学员们讲解了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和红十字救护培训的起源,介绍了省红十字会救护培训工作开展的情况,然后采用理论学习和操作演示相结合的教学形式,重点讲授示范了心肺复苏术的各项操作步骤。学员们则在老师们的指导下进行了心肺复苏术的实际操作训练。

7.人工呼吸_副本.jpg

5.胸外按压_副本.jpg

2.配备教具_副本.jpg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贴近生活实际,整场培训深入浅出、引人入胜,不但让参训人员了解和掌握了应急救护的基础知识,弥补了知识盲点,还提升了救助他人、奉献爱心的责任感,培训效果明显。这次培训同时得到了省委党校的肯定,认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针对性强,特别是这种理论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互动式授课方式接地气、易接受,群众性的自救互救知识培训也更容易推广。

今年以来,省红十字会在继续巩固原有“五进”工作成效的基础上,不断拓宽应急救护培训面。这次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走进省委党校就是一次有效的探索和尝试。通过借助党校的平台,争取更多的支持和关注,汇聚社会各界力量,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应急救护的能力和水平,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作出红十字会人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