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工作动态 >> 正文

六一节送给孩子们的礼物

2016-06-06  15: 42    来源:    责任编辑:管理员

6月1日,是孩子们的节日。这一天,省政协副主席黄选平、省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李玉堂,深入徽县城关镇石佛学校、永宁镇泰佰村小学,为20名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小学生送去了助学金。

DSC_6655.JPG

黄选平副主席、李玉堂专职副会长与学生们进行了亲切交谈,鼓励他们一定要牢记党和政府及社会的关怀,热爱祖国,努力学习,用优异的学习成绩回报社会。

助学金由原甘肃工业大学工民建专业90级同学集体捐赠,项目于2015年启动,目前已执行两期,帮助困难学生41名。

此外,李玉堂专职副会长还专门到徽县高桥乡黑松村,看望了高位截瘫、但身残志坚的12岁小女孩徐婉蓉,送去了甘肃工业大学工民建专业90级同学的定向捐助款。李玉堂专职副会长对徐婉蓉的家人进行了慰问,鼓励徐婉蓉要坚持康复训练,努力学习,以更加坚强的生活姿态和优异的学习成绩回报社会的关爱。徐婉蓉幼时因意外受伤,导致高位截瘫,多年求医救治令其家庭极度困难。但这个只能坐在轮椅上生活的小女孩,有着超乎常人的勇敢和坚强,学习成绩始终在班级名列前茅,生活上尽可能自理。2015年,甘肃工业大学工民建专业90级同学通过省红十字会了解了徐婉蓉的故事,决定每年定向给予捐助,以帮助她完成学业,成就一位身残志坚者的人生理想。

DSC_6671.JPG

DSC_667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