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工作动态 >> 正文

陈明专职副会长组织召开镇原县石羊村2016年双联工作推进会

2016-05-26  16: 33    来源:    责任编辑:管理员

近日,省红十字会、省三院召开2016年度镇原县石羊村双联工作动员会。省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省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陈明及其他双联干部参加了会议。

IMG_1897.JPG

省红十字会赈济救护处处长张捷主持会议并传达学习了甘肃省卫计委《关于转发2016年全省双联行动工作要点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落实了新增14户贫困户的对接,并安排了今年双联干部驻村蹲点具体工作。

陈明专职副会长讲话支出,省红十字会、省三院全体双联干部要认真研究帮扶措施,充分发挥驻村干部的助推作用,进一步抓好双联工作的落实,切实解决帮扶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不断推进双联工作纵深发展。一是要把双联着力点聚焦在建档立卡的贫困户身上,把帮扶任务聚焦到各项扶贫政策的对接落实上,聚焦到富民产业的培育增收上;二是要根据农民的实际需要,有针对性地全面推进“六大任务”、精心打造“三大工程”;三是要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使党员干部在双联工作中接受锤炼;四是要逐户分析致贫原因,列出脱贫需求,确保实现精准扶贫;五是要充分发挥省红十字会、省三院的自身优势,探索更加多样、行之有效的工作载体,多渠道帮助群众解决发展资金短缺问题,帮助落实惠农贷款、精准扶贫专项贷款等,把扶贫做到位。六是要聚焦脱贫增收帮扶重点,探索电商扶贫新模式。七是督促落实省红十字会、省三院再该村设立的帮扶基金使用情况。八是切实提高贫困群众的思想认识,解决思想认识不到位等问题,引导群众坚定脱贫致富信心,增强自我发展的内生动力。九是开展富民产业项目回头看工作,了解产业具体实施的情况,帮助解决存在的问题。十是督促落实项目工作,推进石羊村农贸市场及标准化村卫生室建设。十一是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努力提升村民的文化生活。十二是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落实帮扶干部轮流驻村蹲点工作,建立健全工作台帐,撰写双联工作日志,促进双联行动制度化、规范化。

双联工作是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的有限载体和重要抓手,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体双联干部要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创新思路,狠抓落实,脚踏实地的做好每一项工作,为广大农民群众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做出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