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工作动态 >> 正文

2015年甘肃省红十字会大事记

2016-01-29  16: 24    来源:    责任编辑:管理员

1月27日,2015年“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启动,省红十字会共筹集了价值88.22万元的物资,在全省发放温暖救助箱4500件,集中在兰州、白银、金昌、武威、临夏、定西、天水等7个市州开展活动。

3月3日,省红十字会在兰州市召开了2015年全省红十字工作会议。省政府副秘书长、省红十字会副会长张正锋,专职副会长李玉堂、陈明等出席会议。来自14个市、州红十字会的专职副会长、秘书长,省红十字会各处室人员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

3月9日,省红十字会召开省红十字会社会监督委员会工作座谈会。省红十字会社会监督委员会主任委员谢田来对2012至2014年度社会监督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回顾总结。三年来,社会监督员通过列席办公会、对捐赠资金报销票据签字把关、参与重大项目等方式,积极履行对省红十字会捐赠款物的管理、使用情况的监督职责。

3月10日,省卫生计生委、省红十字会、省第三人民医院在庆阳市镇原县临泾镇石羊村举办了首届“双联杯”农民趣味运动会。

4月16日至18日,红十字会与红新月国际联合会在我省康乐县召开社区韧性与发展项目交流会。红十字会与红新月国际联合会东亚地区代表处主任索菲亚、总会训练中心主任邵峰以及四川、河南、青海、新疆各省代表等共计70人参加了项目交流会。

4月15日15时08分,临洮县发生4.5级地震。地震发生后,省红十字会按照《甘肃省红十字会突发公共事件人道救助应急预案》要求,立即启动响应预案,迅速通知定西市红十字会查看灾情并及时上报,全力做好抗震救灾工作。

4月17日,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深入临洮县龙门镇农盟村、八里铺镇窑沟村和火石沟村地震灾区实地查看了解受灾情况,并迅速向中国红十字会上报灾情。

4月18日,省红十字会向临洮地震灾区紧急调运150顶帐篷,中国红十字会紧急从宁夏备灾中心调拨50顶帐篷和2000床棉被,支援临洮地震灾区抗震救灾工作。

4月16日至19日,省红十字会在武威市举办预防艾滋病青年同伴教育主持人培训班,来自武威职业技术学院的20名老师参加了培训。

4月17日至22日,省红十字会在天水武山举办2015年应急救护培训师资班,来自全省104名红十字会专兼职干部参加了复训。省红十字会、省级医疗单位的9名资深师资、急救专家担任老师。此次培训为全省进一步推动救护培训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夯实基础,为提高人民群众自救互救能力发挥重要作用。

5月6日 ,在中国红十字会第十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上,我省庆阳市红十字会被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联合评选为“全国红十字会系统先进集体”,受到奖励表彰。庆阳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贾鑫元作为受表彰单位代表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情切接见。

5月8日,为纪念国际红十字运动152周年和第68个世界红十字日,省卫生计生委、省红十字会在兰州市金轮广场举办了主题为“践行基本原则—纪念红十字和红新月运动基本原则通过50周年”的大型广场宣传活动。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尚裕良,省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陈明等参加了广场宣传活动。

5月11日至14日,省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省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李玉堂带领省红十字会办公室主任宋廷武、组织宣教处处长姚育东、省血液中心副主任周克礼、省急救中心副主任谢伟及省红十字会、省血液中心、省急救中心第一批驻村蹲点干部在徽县开展双联义诊工作。

5月12日至22日,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赴陇南、平凉、定西,对台湾红十字组织弱势关怀与备灾救灾能力强化及推展项目的执行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5月28日至31日,省红十字会组织省三院、镇原县医院医疗专家在镇原县临泾乡石羊村、祁庙村,开边镇开边村,太平镇慕坪村开展“双联”义诊。

5月31日,省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李玉堂一行在武威职业技术学院对2015年艾滋病青年同伴教育项目进行了检查督导。

6月4日,副省长夏红民对省卫生计生委和省红十字会工作进行调研。省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李玉堂对红十字会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

7月1日,省委第29双联督查组对省红十字会在徽县永宁镇泰伯村、城关镇石佛村2015年上半年双联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7月21至22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副主任邹庆波、组织教育部部长靳伟民、技术服务部副部长杜丹、高级工程师韩颖一行对我省进行督导、调研。省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陈明陪同调研。

7月20日至27日,在昆明召开的全国红十字青年骨干训练营上,我省选派4名优秀红十字青少年骨干在红十字青少年特色活动和项目获得了第一名。

7月30日,省红十字会在嘉峪关市、平凉市、武威市、临夏州等地启动了2015年白内障复明项目,计划完成400例白内障复明手术。

8月4日,省红十字会组织徽县永宁镇和泰伯村干部、村民代表、双联驻村干部赴徽县榆树乡普陀村、高桥乡黑松村观摩学习种植、养殖产业发展情况。

8月10日至22日,省红十字会于对定西、平凉、庆阳等10个市(州)红十字会2015年上半年工作及项目实施情况进行了综合督导。

8月17日,省卫计委党组成员、省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李玉堂带领省红十字会办公室主任宋廷武同志,赴徽县永宁镇泰伯村、城关镇石佛村驻村开展双联帮扶和精准扶贫调研。

8月17日至25日,省红十字会对部分市州红十字会上半年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综合督导和调研。

8月23日至26日,省红十字会组织省红十字会赈济救援队、省红十字会黄河医院医疗救援队参加了由省卫生计生委、省红十字会在甘南州合作市佐盖曼玛乡美武草原举行的 “2015年甘肃省卫生应急救援演练”。

8月28日至9月9日,省红十字会联合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兰州铁路局在武威火车站及进疆临客列车上,面向进疆务工棉农开展了系列艾滋病防治宣传活动。

截至8月30日,上海华晨汽车销售发展有限公司捐赠30万元人民币,在定西市渭源县莲峰镇绽坡村、元明村;庆阳市镇原县平泉镇马洼村、庙渠乡文夏村修建地所“博爱卫生室”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

9月17日,台湾红十字组织王清峰会长、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联络部孙志祥副部长一行来我省舟曲县参加曲告纳乡藏族中学多功能楼竣工仪式。省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陈明、省台办副主任孙志中陪同参加。

9月14至18日,省红十字会、省疾控中心在庆阳开展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援助我省艾滋病预防与关爱项目培训班,向我省西峰区、宁县、正宁县以及会宁县、静宁县的20名贫困艾滋病感染者和患者每人提供1500元的生产自救扶持资金。

截至9月30日,中华骨髓库甘肃省分库(省分库)相继在西北师范大学、西北民族大学、兰州城市学院、兰州理工大学、甘肃政法学院、兰州交通大学、甘肃农业大学、兰州工业学院、甘肃中医药大学开展宣传志愿者招募活动,共完成1942份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招募任务,超额完成年度1300份志愿者招募任务。

10月21日,省卫计委党组成员、省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陈明、组宣处处长姚育东,省急救中心书记牛天平与徽县城关镇党政领导及石佛村委会书记就石佛村双联工作及下一步帮扶计划进行了座谈。

10月21日至23日,省红十字会在兰州市举办了全省灾害管理系统培训班,全省13个市州红十字会负责灾害管理的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11月14日至15日,省卫计委、省红十字会、省红十字血液中心、省紧急医疗救援中心,先后在双联工作联系村徽县泰伯村和石佛村,隆重举办“第二届双联文艺演出暨村民趣味运动会”。省卫计委党组成员、省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李玉堂出席活动,并组织开展双联义诊活动。

11月25日,在第28个世界艾滋病日到来之际,省红十字会组织志愿者在白塔山开展艾滋病知识宣传活动,向游人讲解艾滋病知识,传播防艾理念。

12月1日至3日,由中央文明办、共青团中央、民政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重庆市人民政府等单位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志愿服务交流会上,省红十字会选送的兰州大学药学院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的“益报相伴·纸飞机伙伴计划”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项目摘获银奖。

12月4日,省红十字会在第30个国际志愿者日期间组织兰州大学药学院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来到了兰州市定西南路八一印刷厂家属院,为社区居民讲解如何科学管理家中常备药品、正确处理过期药品。

12月5日,省红十字会李玉堂专职副会长陪同加拿大红十字会国际部东亚事务官员张云红女士对我省两当县兴化乡改水项目进行了竣工验收。

12月14日至22日,省红十字会分三个考核组,全省14个市州红十字会2015年工作进行了全面考核,考核中,按照年度目标管理要求对组织建设、救灾救助、筹资工作、宣传传播、能力建设等各项工作逐项进行了考核评分。

12月17日,我省第2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刘志刚同志在北京成功进行了造血干细胞捐献。

12月23日,省政协提案委副主任韩慧群带领省委双联工作考核组,对省红十字会联系的徽县永宁镇泰伯村、城关镇石佛村2015年双联工作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12月24日,省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李玉堂一行来到了徽县石佛村、泰佰村,召集镇、村、社的党员干部、村民代表共同座谈,谋划2016年双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