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工作动态 >> 正文

情暖陇原--甘肃省红十字会2016年“博爱送万家活动”再出发

2016-01-29  15: 36    来源:    责任编辑:管理员

 

2016年博爱送万家活动 001_副本.jpg

2016年博爱送万家活动 011_副本.jpg


1月29日,随着载满棉衣、棉被、大米等物资的车辆陆续出发,甘肃省红十字会在14个市州启动了2016年“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今年,全省各级红十字会共筹集了价值169.22万元的物质,重点慰问嘉峪关、酒泉张掖等8个市州的7000个困难家庭。在寒冬中给最需要帮助的弱势群体及时送去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爱。 

 为了做好 “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甘肃省红十字会要求各级红十字会要加强组织领导,及早筹划安排,精心制定活动方案,加大对红十字精神及本次活动的宣传力度,不断扩大红十字会的社会影响。

作为红十字会的一项公益品牌项目,甘肃省红十字会已连续16年在全省开展了“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的肯定和人民群众的欢迎。每年的“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基本都将安排在元旦、春节期间,慰问对象为遭受自然灾害地区困难群众和其他地区城乡困难群众。截至目前,甘肃省红十字会系统共筹集价值3362万元的物资,帮助最易受损群体改善生产生活状况,全省近12万户困难家庭受益,为甘肃建设和谐社会作出了积极贡献。

“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中,甘肃省红十字会每年都对省和政、两当疗养院麻风病休养员特殊困难群体进行慰问。今年,省红十字会为他们送去了价值7.5万元的慰问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