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工作动态 >> 正文

省红十字会召开2015年省属高校志愿服务队年终总结交流会

2016-01-22  09: 48    来源:    责任编辑:管理员

12月29日下午,省红十字会组织召开2015年省属志愿服务队年终总结交流会,8支省直志愿服务队的队长、副队长参加了会议。

FullSizeRender(12)(1).jpg

会上,各服务队分别对2015年工作,从团队建设、项目活动、经验和不足以及下一步打算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总结交流。省红十字会志愿服务工作负责人对各服务队的工作做了点评,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不足。通过总结交流,各服务队对彼此的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相互学习和借鉴,为明年更好的开展各项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青年志愿者,是红十字志愿服务中最积极、最富有生机的力量。省红十字会历来高度重视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尤其注重对红十字青年志愿者的培养。自2007年以来,省红十字会已先后在兰州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兰州交通大学等在兰高校中,组建成立了8支省属高校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多年来,8支高校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省红十字会的各项工作,在全省范围内广泛开展具有红十字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并探索形成了社区家庭小药箱、盲人讲电影、益本词典、益报相伴、小书包计划等数个特色鲜明、社会效益显著的志愿服务品牌项目,赢得了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认可和支持,为我省红十字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2015年,省属志愿服务队的工作更是硕果累累。兰州大学药学院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的家庭小药箱项目入选中组部、中宣部、中央文明委等9大部委共同推选表彰的“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项目,益报相伴——关爱山区留守儿童项目获得第二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兰州财经大学长青学院红十字志愿服务队《蜗牛公益平台》获得第四届公益慈善大赛大学生公益创客银奖。此外,今年共有5个项目获得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志愿服务和青少年类项目支持,6个项目纳入甘肃省第四期志愿服务项目培育计划。

此次会议也是今年省属志愿服务队的最后一次例会,至此2015年省属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