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工作动态 >> 正文

人道•博爱•奉献-白银市红十字会转变作风实现工作新突破

2016-01-21  16: 54    来源:    责任编辑:管理员

人道、博爱、奉献这三个美好而高尚的词汇,让人想起人道组织红十字会。去年以来,白银市红十字会进一步转变作风,抓好核心业务,推动全市红十字会各项工作实现了新突破。

播撒爱的温暖

无论是突发自然灾害,还是日常生活中困难群众需要帮助时,红十字会总是及时伸出援手,把社会各界的大爱送到群众手中。

去年以来,白银市红十字会与部分爱心人士联系,募集资金9720元,资助学生和救助困难户15人。募捐价值8.25万元的饮料,用于红十字宣传工作和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培训。与驻银国有企业联系,定向募捐11万元,资助残疾、贫困创业者107人。与兰州亿豪医疗设备有限公司联系,定向募捐医疗设备 160万元。景泰县红十字会募集资金1.55万元,资助1名贫困骨肉瘤患者。会宁县红十字会募集资金1万元用于资助贫困学生。全力做好疾病应急救助工作, 认真审核救助对象资料,目前财政下拨专项救助基金186万元,首批救助患者12人,下拨救助基金27.6万元。

传递爱的力量

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改善最易受损害群体的境况,是红十字会的宗旨。去年以来,白银市红十字会扎实抓好培训工作,传递爱的力量,大力弘扬红十字精神。

继2014年白银市政府将人道应急救助和培训经费列入财政预算后,2015年,白银市政府又将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列为政府九个惠民实事项目之一,白银市红十字会充分利用这个机遇,按照培训工作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的“五进”要求,从培训师资骨干到培训意外伤害事故易发的厂矿企业、交通运 输、建筑行业等高危行业人员,逐步延伸到机关、社区、农村学校等其他行业的人员,项目共完成应急救护培训2.5万人。

为保质保量开展好应急救护培训工作,去年4月13日,白银市红十字会举办了一期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资培训班,通过5天的培训考核,最终确定了26 名救护师进入市级红十字应急救护普及培训师资库,建立健全了师资培训档案。10月26日,又组织了市级救护师资培训研讨班,为健康持续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提供了人才保障。目前,白银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培训已累计达11.8万余人次,普及培训率达到全市总人口的6.5%。

建设爱的团队

要发扬光大红十字事业,就要加强自身建设,赢得群众的信任,只有这样,红十字会才能发挥更大作用。

继白银市红十字会公开招募成立红十字赈济救援队后,去年,各县区相继成立了赈济救援队,目前,全市共有6支医疗应急救援队、4支赈济救援队、1支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

为切实保障捐赠人和社会公众的知情权、监督权,白银市红十字会在市政府网站公开“预决算信息”“三公”经费以及救助物资发放公示等重要信息。对 于重要会议、核心业务以及善款募集、发放等重点工作邀请红十字社会监督员全程参与监督,全面提升红十字会的透明度、执行力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