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工作动态 >> 正文

省红十字会联合省疾控中心开展艾滋病感染者和患者关爱活动

2015-09-23  00: 00    来源:    责任编辑:

  2015年9月14-18日,省红十字会、省疾控中心在庆阳开展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援助我省艾滋病预防与关爱项目活动。该项目向我省西峰区、宁县、正宁县以及会宁县、静宁县的20名贫困艾滋病感染者和患者每人提供1500元的生产自救资金,并进行相关知识培训和心理辅导。

  15日上午,举办了项目培训会。由省红十字会项目负责人介绍了红十字运动知识、项目基本情况和要求,省疾控中心专家向20名受助的艾滋病感染者和患者讲授了自我护理及营养保健知识,强调服用药物注意事项,让每一位感染者和患者都能够掌握基本知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改善身体状况。

  15日下午,由资深心理专家组织开展了以《逆风飞扬》为主题的感染者交流会。交流会上,大家敞开心扉,在互动游戏中感受生命的美好,通过与其他患者交流,重建生活的信心,提升了抗击疾病的勇气,同时也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各方面的关爱,树立起对家庭、对社会的责任感。随后,根据受助对象的实际需求和生产自救计划,审核了项目申请表及有关票据等。

  16日-18日,开展了探访活动。省红十字会与省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深入受助者家中,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并查看开展生产自救的成效,同时进行关爱和慰问,了解下阶段帮扶需求。受助者根据项目批准的申请内容,分别购买了榨油设备、化肥、农药、种子等急需的生产物资,对改善其生活条件,提高生存质量起到了极大的帮助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