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工作动态 >> 正文

省红十字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中国红十字会第十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精神

2015-05-25  00: 00    来源:    责任编辑:

  日前,甘肃省红十字会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国红十字会第十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精神。省红十字会机关全体人员、兰州市红十字会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省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李玉堂介绍了“十大”会议概况,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全体代表时的重要讲话、刘延东副总理在大会开幕式上的致辞、总会常务副会长徐科在大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以及《中国红十字事业2015-2019发展规划纲要》和《中国红十字会章程》修改内容等。

  李玉堂副会长就下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十大”精神提出了要求。一是坚定信念,增强全体同志的荣誉感、使命感。各级红十字会要通过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刘延东副总理重要讲话精神,增加责任意识,推进改革创新,开展人道救助,真心关爱群众,为民造福。二是服务大局,继续做好年初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采取扎实有效措施,认真贯彻落实总会“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三是继续加强公信力建设。各项工作的信息化节奏要加快,让信息公开成为每个人的自觉行动。在前五年的基础上寻求新的机遇,进一步提升全省红十字机构的影响力。四是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人道服务能力和水平。把能力建设、作风建设作为红十字会干部队伍自身建设的长期重要任务,站在新的起点,着力发挥红十字会在和谐社会建设中的作用。五是抓紧做好全省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的各项筹备工作。

  会后,全省各级红十字会也陆续传达学习了“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