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工作动态 >> 正文

省红十字会在徽县双联村开展双联健康义诊活动

2015-05-15  00: 00    来源:    责任编辑:

  5月11日至14日,根据今年省卫计委双联工作安排,省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省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李玉堂带领省红十字会办公室主任宋廷武、组织宣教处处长姚育东、省血液中心副主任周克礼、省急救中心副主任谢伟,以及省红十字会、省血液中心、省急救中心第一批驻村蹲点干部,在徽县开展双联工作。同时,为更好地服务双联点的群众,省红十字会还组织了省中医学院附属医院的医务专家,分别在徽县泰伯村和石佛村开展了义诊活动,二个村共接诊180余人,并为村民开展健康教育知识培训,得到了村民的欢迎和好评。

  在双联点工作期间,李玉堂副会长带领双联工作人员分别与永宁镇泰伯村、城关镇石佛村干部进行了深入座谈,征求了乡镇、村、社干部及部分党员对今年双联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对第一批工作人员双联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去年,为改善双联点的村容村貌,省红十字会积极筹措资金,协调相关部门落实项目,为两个村修建了文化广场,并为石佛村中沟社修建了一条3公里的联户路。为用好项目,李玉堂会长带领工作人员逐一查看了项目设施的使用和维护情况了。
   

  为帮助双联村困难家庭学生上学,甘肃工业大学工民建90级同学为泰伯村小学及石佛学校20位同学提供了助学金,省红十字会将这笔助学金及时发放给了助学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