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工作动态 >> 正文

省红十字会开展2015年“5.8”世界红十字日宣传活动

2015-05-08  00: 00    来源:    责任编辑:

  为纪念国际红十字运动152周年和第68个世界红十字日,5月8上午,省卫生计生委、省红十字会在兰州市金轮广场举办了主题为“践行基本原则——纪念红十字和红新月运动基本原则通过50周年”的大型广场宣传活动。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尚裕良,省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陈明等一同参加了广场宣传活动。


  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尚裕良,省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陈明等慰问工作人员

  宣传活动现场,省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围绕挽救生命应急救护,关爱生命倡导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和人体器官志愿捐献等内容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省红十字会陈明副会长向参加宣传活动的媒体介绍了世界红十字日的起源与发展,讲解了红十字和红新月运动7项基本原则的意义。参加宣传的医疗专家们为群众提供心血管、内分泌、妇幼保健等方面的义诊和免费测量血压、血糖等服务;省紧急医疗救援中心的工作人员结合日常生活实际,从心肺复苏和创伤救护的止血、包扎、固定、搬运等方面为市民开展咨询和演示服务。

  志愿者宣传红十字知识

  医疗工作者开展义诊、健康咨询活动

  宣传现场常用急救方法演示

  同时,全省各级红十字会采取典型示范、现身说法、实地演示、发放资料、图板展示、现场咨询、专家答疑、征文比赛、文艺演出等多种形式围绕主题、挖掘典型,多方位、多层次的开展宣传、咨询等活动,将红十字的精神渗透到每一位会员,营造全社会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