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工作动态 >> 正文

省红十字会在武威举办预防艾滋病青年同伴教育主持人培训班

2015-04-21  00: 00    来源:    责任编辑:
       2015年4月16日-19日,省红十字会在武威市举办预防艾滋病青年同伴教育主持人培训班,来自武威职业技术学院的20名老师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采用参与式培训方法,在灵活多样的游戏和互动中,学习了艾滋病流行现状、艾滋病预防的相关知识以及关爱和反歧视理念,了解了红十字运动知识、同伴教育及项目要求、参与式培训方法、主持人工作要求等内容,同时还通过模拟主持的环节对主持培训班的技巧有了切实感受和提升。由于此次培训时间紧,任务重,参加培训的老师们牺牲周末和晚上的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圆满完成了40个学时的培训任务。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发挥本职工作优势,为遏制艾滋病的流行特别是在青年人群中的流行做出积极贡献。

  20名老师经过培训后成为省红十字会预防艾滋病同伴教育项目主持人,在武威职业技术学院培训500名在校大学生,接受培训的学生还需将自己学到的知识宣传给周围至少5个人,该项目受益人数预计达到2500人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