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工作动态 >> 正文

省红十字会召开2015年全省工作会议

2015-03-04  00: 00    来源:    责任编辑:

  3月3日,省红十字会在兰州市召开了2015年全省红十字工作会议。省政府副秘书长、省红十字会副会长张正锋,专职副会长李玉堂、陈明等出席会议。来自14个市、州红十字会的专职副会长、秘书长,省红十字会各处室人员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

  省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李玉堂做了2014年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14年全省各级红十字会完成的各项工作。特别是省政府《关于促进红十字事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得到贯彻落实,截至目前,全省已有5个市州、1个县区的《实施意见》由当地政府印发。同时,省红十字会系统应急体系日趋完善,以省红十字会备灾仓库为中心,以陇南、甘南、天水、平凉、庆阳备灾仓库为支点的全省备灾网点建设初步形成,组建了省红十字会赈济救援队,应急救援能力得到加强。累计投入878.95万元,圆满完成了岷县漳县6.6级地震5个卫生和2个教育灾后重建项目任务。全年累计培训救护员12000余人。完成造血干细胞初筛配型17名志愿者。

  在总结去年工作成绩的基础上,报告确定了2015年工作目标。一是强化制度,精细管理,建设创新型机关,积极推进县级红十字会理顺管理体制工作。二是完善机制,夯实基础,加强应急体系建设,确保关键时刻能“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三积极推进群众性救护知识“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不断提高应急救护知识在人民群众中的普及率。四是积极探索适合甘肃省情的救助帮扶新路子,鼓励有条件的市州、县区红十字会自主设计开展项目。五是加大造血干细胞捐献、遗体和器官捐献、无偿献血工作的宣传力度,鼓励和吸引爱心人士加入到“三献”工作队伍中来。六是进一步强化社会公信力建设。七是正面宣传,舆论引导,聚集红十字事业发展正能量。认真做好世界红十字日、世界急救日、防灾减灾日等纪念日的群众性宣传活动。八是广泛开展各类具有红十字特色的日常活动项目,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向专业化、常态化发展。

  会上,省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陈明就省红十字会2014年度财务收支情况进行了专题报告。省红十字会社会监督委员会委员顾金洪做了2014年社会监督工作报告。

  张正锋副秘书长在听取了省红十字上述工作汇报后作了重要讲话,肯定了全省各级红十字会2014年所作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在过去一年里各级红十字会,抓住机遇,敢于担当,在许多方面都有新前进、新突破。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张正锋要求各级红十字会要着力做好以下三项工作,一是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红十字事业发展的意见》和《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红十字事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切实提高红十字会参与社会治理和服务的能力。二是牢牢把握工作重点,积极主动服务于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级红十字会要着力提升引进项目、执行项目的能力和水平,深入推进红十字博爱送万家、弱势关怀、小天使基金、天使阳光基金、白内障复明、艾滋病预防及帮扶等民生项目。三是要强化体制机制建设,切实保障红十字事业健康持续发展。积极争取发改、财政、交通、教育、卫生等部门支持红十字会开展备灾救灾、救护培训、志愿服务等工作,努力形成推动红十字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张正锋副秘书长最后强调各级红十字会是党和政府人道领域的重要助手,各级红十字会对外要树立公开透明的良好工作形象,对内要重视自身廉政建设,狠抓作风和廉政各项制度的落实,从抓作风建设入手,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断推进预防体系建设。

  会议还对全省红十字会系统2014年目标管理考核和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