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工作动态 >> 正文

兰州退休铁警黄兰新病逝后无偿捐献遗体

2015-02-05  00: 00    来源:    责任编辑:

  告别这个世界是每个人都要面对的事,只是方式不同而已。黄兰新老人生前是兰州铁路公安局兰州公安处的一名干警。2月4日凌晨1时30分在与食道癌抗争了近2年后,疲惫的老人合上了双眼。当日上午10时许,在家属、亲人、朋友们、学校老师、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参加的简单又神圣的默哀仪式后,老人无偿捐献的遗体从医院太平间被移送到兰州大学医学院,用于临床医学研究,将为发展甘肃医学教育、医学科学研究事业,提高生命救治水平做出贡献。

  早在2014年7月,黄兰新老人就在爱人的陪同下,到甘肃省红十字会填写了《甘肃省遗体捐献申请登记表》,志愿无偿捐献遗体,用于医学科学事业,并委托爱人、儿子作为实现遗愿的执行人。作为党员、退休干部,能够申请志愿无偿捐献遗体,本身就是很伟大的事。而作为家属,完全尊重老人的遗愿,帮助老人实现捐赠意愿,也是一件不平凡的事。让社会更多的人关注此事,是对老人“爱心”奉献的传递,也是传递社会正能量的具体体现。当生命的意义与“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融为一体时,生与死的意义便得到延伸和升华。让我们记住黄兰新老人及和他一样用行动让生命在爱和奉献中延续的特殊志愿者。

  截止目前,在甘肃省红十字会申请登记遗体捐献的人为667人,实现成功遗体捐献的为24人。黄兰新老人为甘肃省今年实现遗体捐献第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