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工作动态 >> 正文

省红十字会启动全省2015年“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

2015-01-29  00: 00    来源:    责任编辑:

  看着送到家里的面粉、食用油、棉被和棉衣,临夏州东乡县高山乡布塄沟村贫困户马一俩西,脸上洋溢着喜悦。他紧紧拉住省红十字会李玉堂副会长的手,激动地说到“党和政府没有忘记我们这些困难户,我感谢党,感谢政府的关怀和红十字会的关爱,我会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在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帮助支持下争取早日过上幸福的生活”。近日,甘肃省红十字会启动了2015年“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作为活动首站,1月27日,省红十字会李玉堂副会长在临夏州副州长马明杰的陪同下来到临夏州东乡县高山乡布塄沟村,为周边村落的困难群众送去温暖。

  本次“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中,省红十字会共筹集了价值88.22万元的物资,在全省发放温暖救助箱4500件(物资包括棉被1床、棉衣1件、10公斤大米1袋),集中在兰州、白银、金昌、武威、临夏、定西、天水等7个市州开展活动,这7个市州政府也按照1:1的比例采购了食用油、糖果等慰问品。这些物资将会被送到重特大疾病困难群众、农村五保户和贫困遗体、器官、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家中。

  白银市“博爱送万家”活动中,省红十字会陈明先后入户走访慰问了家住中心街的强鑫、刘小春及家住公园路的李登云家,并分别给他们送去了慰问物品。73岁的李登云,儿子儿媳因意外双双过世,他在家要照顾常年有病的妻子,还要拉扯孙女上学,家庭异常困难。陈明副会长对他的遭遇深表同情,同时要求市红十字会要多多关爱类似的家庭,给他们希望和生活的信心,帮助他们走出生活的困境。

  在定西市安定区石泉乡“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启动仪式上,省红十字会秘书长袁博、定西市政府副市长陈国栋、为困难群众发放了价值22000多元的棉衣、棉被、大米、糖果等救助物资,还为贫困学生发放了由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桂希恩教授捐赠的爱心助学款。

  麻风病休养员和精神疾病患者是两个特殊的困难群体。省红十字会致力于积极动员社会力量改变他们的生活现状,每年在两节期间都要集中走访慰问麻风病休养员和精神疾病患者。今年省红十字集中采购了30吨面粉,重点走访慰问了和政、两当麻风病院及武威、张掖两所精神病院。在和政疗养院,李玉堂副会长看望了全体休养人员,到病区院舍、食堂等实地查看休养员的生活状况,了解休养员的康复和治疗情况,并与部分休养员亲切交谈,了解他们在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向麻风修养们致以节日的慰问,希望休养员合理安排生活,积极开展康复治疗工作,让他们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心与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