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工作动态 >> 正文

省直单位双联行动考评组对省红十字会2014年度徽县双联工作情况进行考评

2014-12-24  00: 00    来源:    责任编辑:

  12月17日至18日,省直单位双联行动第29考评组对省红十字会、省急救中心、省血液中心2014年石佛村、泰佰村双联工作情况进行了综合考评。

  考评组根据省委统一部署,按照省双联领导小组关于《开展全省双联行动暨三年工作阶段性评估的通知》(甘联领发〔2014〕20号)通知精神,通过“一报、二看、三查、四评、五核、六答辩”等环节进行考评。17日下午和18日上午,考评组分别在石佛村、泰佰村听取了省红十字会双联组2014年以及 2012年以来双联工作汇报,认真查阅了双联单位“两规划一计划”、工作台账、民情日记、扶贫攻坚图表式管理、帮办实事等有关资料,现场抽查了民情连心卡、干部吃住在村等情况,随机抽取了10户联系户入户进行满意度测评,了解落实“六大任务”、双联干部遵守纪律等情况。17日下午,联系徽县的省直单位全部集中,就2014年双联工作“六大任务”落实情况、打造“三大工程”和双联行动基础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答辩,由考核组根据现场检查和答辩情况进行无记名打分,最后以综合得分,对各单位双联工作情况进行了排名。

  经过综合考评,省红十字会、省急救中心、省血液中心徽县双联工作综合排名第二。考评组认为,省红十字会、省急救中心、省血液中心在徽县的双联工作联系紧密、制度规范、工作有序、帮扶到位、亮点很多,特别是发挥自身行业特点,开展义诊、送医送药送健康活动、村级三件事以及白内障复明、博爱家园项目等工作富有特色,积极协调组长单位和省上相关部门,帮助联系村开展基础设施建设,探索通过建立产业发展基金等方式促进农民增收致富,想出了办法,抓出了成效,具有一定典型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