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工作动态 >> 正文

省红十字会督导庆阳、平凉、白银、兰州市红十字会2014年度工作落实情况

2014-12-10  00: 00    来源:    责任编辑:

  11月27日至12月4日,省红十字会袁博秘书长带队,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对4个市红十字会2014年度主要任务指标及业务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全面督导考核。

  考核组一行还深入西峰区、灵台县、庄浪县、泾川县、崇信县、华亭县、崆峒区、白银区,对备灾救灾能力强化及推展项目、弱势关怀项目、志愿服务项目开展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考核组对4个市红十字会年度工作落实和项目执行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存在的问题和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指导性意见建议。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红十字事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尽快制订出台本市红十字事业发展的实施意见,积极争取政策支持,推动红十字会工作健康持续发展。二是要进一步加强自身能力建设,着力解决县区红十字会发展不平衡的问题。三是要继续抓好“三救”“三献”核心业务工作,特别是要大力推进应急救护培训工作,提升社会影响力。四是要进一步加大筹资力度,提高红十字会的“造血”能力。五是要加强项目的精细化管理,严格按照项目计划要求开展项目工作,不断提高项目工作质量和执行项目的能力和水平。六是要加强宣传和公信力建设,大力开展核心业务宣传工作,不断健全和完善内部监督、社会监督机制,提升红十字会的社会公信力。

  袁博秘书长还要求,2015年度工作要早筹划、早安排,确保明年工作起好步、开好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