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工作动态 >> 正文

兰州市社区红十字应急救护技能比赛圆满落幕

2014-09-15  00: 00    来源:    责任编辑:
为了纪念中国红十字会110周年和第15个“世界急救日”,9月13日,76名普通的社区居民走上赛场,参加了兰州市社区红十字应急救护技能比赛。兰州市副市长、红十字会会长戈银生,省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陈明等领导观看比赛并为获胜队颁奖。 今年以来,兰州市红十字会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认真贯彻《省政府关于促进红十字事业发展的实施意见》精神,广泛开展了以居民、学生等为主要对象的应急救护培训活动,有1万多人接受了各种形式的培训。在8月中旬以来开展的“全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进社区活动月”活动中,各县区红会及15个街道、社区红十字组织先后举办培训近70场次,6000多名普通市民参加了培训,初步了解和掌握了应急救护基本知识,加深了对红十字运动的了解,其中近200人获得了红十字救护员证。还有很多市民通过下载、使用“红十字急救掌上学堂”手机软件,学习了急救知识。为了检验和总结活动月成果,兰州市红十字会举办了这次以普通社区居民为主体的应急救护技能比赛,来自各县区的19支街道、社区居民代表队参加了比赛。经过激烈角逐,城关区张掖路广武门街道代表队以规范精湛的技能操作、细致入微的人文关怀,夺得了团体一等奖,安宁区孔家崖街道、城关区雁滩路社区等5支代表队分获二、三等奖。 戈银生副市长观看比赛后指出,应急救护和广大群众的健康、安全密切相关,这次比赛的圆满成功充分说明群众这方面的需求是迫切的。全市各级红十字组织要认真总结“活动月”和技能比赛的经验,把群众性应急救护培训作为重要抓手,进一步深入广泛地开展下去,让更多的群众掌握急救技能,挽救更多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