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工作动态 >> 正文

陈明副会长参加兰州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进社区活动月启动仪式

2014-08-20  00: 00    来源:    责任编辑:
     8月15日,兰州市红十字会在城关区张掖路、广武门社区举行全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进社区活动月”启动仪式,省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陈明、兰州市副市长戈银生出席启动仪式。省、市、区(县)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培训师资等参加了启动仪式。      陈明副会长在启动仪式上指出,应急救护培训工作是各级红十字会的一项重要职责。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进社区活动月”,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将红十字工作主动融入党和政府加强社会建设、创新社会治理大局,积极参与社会管理和社会服务的重要举措和积极探索。针对当前全省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础薄弱、任务艰巨的实际状况,兰州市要发挥省会城市的优势和带动作用,从抓机制、抓骨干、抓普及、抓基层、抓宣传入手,扎实开展好这次“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进社区活动月”活动,努力探索符合我省实际的社区居民应急救护培训工作新机制、新模式,为推进全省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做出新贡献。    兰州市副市长戈银生宣布活动正式开始。根据兰州市红十字会安排,从8月中旬至9月中旬,兰州市及各县区红十字会将组织所属街道、乡镇、社区红十字服务中心、站等基层组织,对6000名以上的居民进行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启动仪式结束后,城关区红十字会、张掖路广武门红十字社区服务中心组织的“活动月”首堂培训公开课当场开讲,百余名社区居民饶有兴趣地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