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工作动态 >> 正文

省红十字会为5.12地震灾区6所乡镇卫生院捐赠价值120万元救护车辆

2014-07-22  00: 00    来源:    责任编辑:

  7月22日上午,省红十字会为徽县、临潭县6所5.12地震灾区乡镇卫生院捐赠价值120万元救护车辆发车仪式在兰州举行。日本红十字会驻华代表位坂和隆,省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李玉堂,省卫计委副主任郭玉芬,省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陈明出席发车仪式。

  5.12汶川地震发生后,日本红十字会为我省陇南市徽县提供援助资金2090.84万元,用于徽县18所乡镇卫生院及2所学校的灾后重建。项目建成后,日本红十字会根据援建项目的实际需求,继续为援建的江洛镇、嘉陵镇、永宁镇、伏家镇和高桥乡5个中心卫生院分别各追加援助20万元,用于购置5辆装备齐全的救护车辆,增强以上5个中心卫生院的急救装备,为群众提供更为优质便利的服务。资金到账后,甘肃省红十字会根据政府招标采购要求,连同诺华(中国)公司通过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为甘南州临潭县石门乡卫生院项目追加援助的20万元,以政府公开招标采购方式,为6所乡镇卫生院分别配备了价值18.8万元的救护车。同时,每车装配价值1.2万元的车载警灯凸台,不锈钢担架仓、铲式担架及多功能综合急救箱。

  发车仪式上,省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李玉堂要求,受援助的徽县、临潭县乡镇卫生院,一定要把保障好群众健康权益放在突出位置,做好救护车辆的管理使用,努力提升医疗服务能力,为当地人民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急救救援服务。

  受援助的6所乡镇卫生院院长接收了车辆捐赠,表示将按照捐赠方的要求,严格按照救护车辆使用管理规定,用好车辆,做好基层人民群众急救医疗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