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工作动态 >> 正文

甘肃省综合性社区韧性与发展项目正式启动

2014-06-18  00: 00    来源:    责任编辑:

  6月11日—13日,省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李玉堂、赈济救护处副处长宋廷武陪同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驻东亚地区代表处代理主任贝提亚一行,参加了我省社区韧性与发展项目启动会。

  启动会上,联合会贝提亚对项目工作做了详细介绍,项目县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项目村代表分别做了表态发言。省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李玉堂就做好项目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开展综合性社区韧性与发展项目,是建设美好新甘肃、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具体实践,是红十字会工作向农村延伸的有益探索,要求各项目州、县红十字会要高度重视,高标准、高质量地实施好项目,同时,要充分调动项目村村民积极参与到项目工作中来,通过硬件工程建设和软件项目的实施,深入宣传和普及防灾减灾、应急避险、自救互救、卫生健康等知识,使项目村群众进一步更新观念,改善人居环境,掌握技能,早日脱贫致富。联合会项目官员,省、州、县红十字会领导、项目负责人、项目村红十字成员、志愿者、项目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启动会。

  启动会结束后,贝提亚一行先后深入到临潭县卓洛乡日扎村、古战乡拉直村,康乐县五户乡丁滩村、汪滩村村,采取入户走访和集中座谈的方式,与项目村村民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并对两个项目县上半年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检查和督导。

  贝提亚一行对我省综合性社区韧性与发展项目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两个项目县上半年开展的工作表示满意,特别是康乐县红十字会建立志愿者信息平台的做法拟在全国推广,并初步确定今年11月份在我省举办首次项目现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