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工作动态 >> 正文

李玉堂副会长与盲童一起“听”电影

2014-03-13  00: 00    来源:    责任编辑:
3月12日下午,省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李玉堂来到兰州市盲聋哑学校,同该校的盲童一起用“听”的方式欣赏了微电影《我想要爸爸妈妈回家》。 “心目影院”项目是省红十字会第二期志愿服务项目计划给予支持的一类项目,它以兰州市盲聋哑学校的盲生为对象,在专业有声解读技术的支持下,由志愿者做盲人的眼睛,以“讲”电影这种特殊的形式,带领盲童张开“心目”看世界,学会如何与健全人交流,更好的融入社会。该项目于2012年正式启动实施,目前已成为我省新的品牌红十字志愿服务项目。去年年底,央电视台还专程赴我省,围绕该项目制作的《我是你的眼》公益宣传片,该片于近期在CCTV—12社会与法制频道滚动播放,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此次是心目影院项目2014年第一期项目活动,为了充分感受项目团队“讲电影”的魅力,李玉堂副会长专程参加,并闭上双眼,与盲童们一起通过听觉欣赏了电影。      电影结束后,李会长深有感触的以电影里主人公的故事激励盲童要勇敢面对生活的困境,以坚忍不拔的态度,努力成长为自强自立的有用之才。同时,李会长对心目影院项目团队的服务活动给予了高度认可。他说,“讲”电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需要精心的准备,也需要专业技术的支持,希望项目团队继续探索,努力以更加良好的服务技术,带领盲童通过“看”电影,了解世界、感知美好,陪伴他们健康、快乐的成长。 活动最后,李玉堂副会长还与志愿者们一起,带着盲童用手感受了补送给他们的新春礼物。看着孩子们一脸欣喜,在摸出一个个小玩具是什么的时候,笑得那样开心,让人倍感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