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工作动态 >> 正文

甘肃省分库举办2014年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座谈会

2014-02-19  00: 00    来源:    责任编辑:
新春伊始,省红十字会在兰州举办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座谈会,省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李玉堂、陈明出席座谈会,省红十字血液中心细胞所、招募科和省红十字“快乐旗帜”志愿服务队负责人及省红会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省红十字血液中心细胞所李国英所长对2013年分库血样采集及寄送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针对血样采样量、样本抗凝不足、条码粘贴不规范等的问题,认真分析查找原因,对2014年的采样工作提出了具体改进措施。省红十字血液中心招募科负责人、省红十字“快乐旗帜”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畅所欲言,为甘肃分库的建设建言献策,就造血干细胞的宣传、招募、入库志愿者回访及无偿献血员队伍的招募、扩充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省红十字会李玉堂专职副会长对2013年分库的各项工作给予肯定,就2014年分库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一是要加强对各市州造血干细胞采样的培训指导工作,把好入库样品质量关,避免采样量不足和重复采样的问题;二是要充分利用志愿服务组织这个平台,做好入库志愿者的回访工作,提高库容使用率、降低志愿者反悔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