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工作动态 >> 正文

甘肃省出台促进红十字事业发展实施意见

2013-12-09  00: 00    来源:    责任编辑:
   为进一步推动甘肃省红十字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近日,甘肃省出台了关于促进红十字事业发展的实施意见。    意见提出,各级红十字会要严格落实信息公开制度,加强信息网络建设,对捐赠款物实行动态管理,做到资金募集、财务管理、招标采购、分配使用等捐赠信息公开透明。    要加强对红十字会的监察、审计,建立和完善法律监督、政府监督、社会监督、自我监督相结合的综合性监督体系。    意见强调,各级政府要支持红十字会依法开展款物募集、参与应急救援和灾后重建、推进红十字备灾救灾中心或物资库建设等工作。要支持红十字会在易发生意外伤害的行业和领域开展应急救护培训。要逐步创造条件,支持红十字会建立健全可持续发展的筹资机制。要支持红十字会依法开展遗体、人体器官捐献工作,建立严格的管理制度,确保捐献人及法定受益人的合法权益。    支持红十字会创新选人用人机制,通过公开选拔、竞争上岗等多种途径充实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要将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纳入当地志愿服务工作整体规划和公共文明指数测评体系。支持红十字会建立和完善按专业、分领域的红十字志愿服务体系,拓展红十字志愿服务领域,为社会各界参与志愿服务提供平台和渠道。    意见提出,要不断优化红十字事业发展的社会环境,营造有利于红十字事业发展的法制环境、政策环境和舆论环境。    切实加强对红十字会工作的领导,要将红十字会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制定和完善有利于红十字事业发展的政府措施。对红十字会工作给予支持,经费列入财政预算,逐步增加对红十字事业经费的投入,保障红十字会依法履行职责,推动红十字事业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