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工作动态 >> 正文

省红十字会接收雅安地震捐赠信息上线

2013-11-08  00: 00    来源:    责任编辑:
   近日,省红十字会接收雅安地震捐款信息和捐款使用情况正式上线。2013年4月20日,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0级强烈地震,造成了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灾情发生后,省红十字会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相关规定,向社会发出了募捐倡议。倡议发出后,全省社会各界积极响应,纷纷通过红十字会向四川雅安地震灾区奉献爱心。    此次上线的雅安地震捐款信息共收录了捐款的信息294条,捐款合计金额2718806.21元,已全部上缴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并通过总会用于灾后重建,根据灾后重建规划,这批捐款全部用于雅安市汉源县坭美乡火地村2组中堡子新村聚居点的重建。    截止目前,甘肃省红十字地捐赠信息查询平台已经收录了5.12汶川地震、舟曲泥石流、玉树地震、5.10岷县雹洪、台湾莫拉克台风及雅安地震等6个自然灾害的捐款信息和捐款使用情况。捐赠人及社会公众可以通过“甘肃省红十字会捐赠信息查询平台”进行查询、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