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工作动态 >> 正文

“红十字急救掌上学堂”发布

2013-11-05  00: 00    来源:    责任编辑:
   11月3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开发的“红十字急救掌上学堂”急救手机软件对社会发布,以此推动应急救护工作的开展,提高公众急救知识和技能的普及率。中国红十字会会长华建敏等启动“红十字急救掌上学堂”手机软件上线。    据悉,2011年,英国红十字会率先开发了急救手机软件,一年内在英、美两国的下载量达到百万。今年5月,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全球备灾中心启动了全球通用急救手机软件项目,将这款急救软件引入更多的、有需求的国家,一方面是帮助各国应用移动互联技术提高急救普及率,另一方面亦可通过项目合作实现急救标准的国际统一,体现红十字运动的普遍性。目前中国红十字会已加入这个项目,成为了第一批17个试点国家红会之一。    救护培训是中国红十字会的传统业务。近5年来,全国红十字会系统每年培训救护员超过300万。但全国急救知识普及率还是很低,约为1%,与先进国家的普及率相比差距较大。手机应用软件(APP)给传播红十字急救知识和技术的新渠道、好方法。    “红十字急救掌上学堂”手机急救软件内容全部依据《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急救与复苏指南》(2011年版),具有学习、预防、应急、测试、信息五项主要功能,包括出血、骨折、中风、心脏病发作等21种常见伤病的紧急处置方法。既能帮助使用者学习急救知识,也教授防灾避险的方法,在危急时刻还能指导使用者按步骤进行正确的自救互救。软件内置了真人视频和图解动画,便于学习和记忆。    软件完全免费下载,离线使用,不占用手机流量,也不含任何形式的商业广告,充分体现公益性和人性化。安卓版地址:http://url.cn/MHS22R 苹果版:http://url.cn/JMzS2w 欢迎下载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