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工作动态 >> 正文

省红十字会举办中华骨髓库甘肃分库10周年暨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座谈会

2013-10-25  00: 00    来源:    责任编辑:
     10月25日,省红十字会在兰州举办中华骨髓库甘肃分库10周年暨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座谈会,省政协副主席、省红十字会名誉副会长栗震亚出席座谈会并作重要讲话,省红十字会、团省委、省总工会、省文明办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及部分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栗震亚副主席对中华骨髓库甘肃分库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慰问,对志愿者作出的贡献表示赞赏。他指出,建设中华骨髓库是进入20世纪后,随着我国社会经济发展,党和政府在公益服务领域保障民生的一项重大举措,特别是2012年中华骨髓库加入世界骨髓库后,这项工作更是展现了我国大国形象、履行了国际义务。栗震亚副主席还对我省造血干细胞捐献事业提出了新的希望,他希望省红十字会再接再厉,进一步发展壮大分库建设,为社会文明进步多做贡献;他还希望成功捐献的志愿者和红十字工作者一道,壮大我省分库力量,让更多的白血病患者得到及时的救治;最后,他还希望各单位、各部门及新闻媒体从多个角度展示志愿者的时代风采,弘扬正气、传播社会正能量。      座谈会上,我省首例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张雯娟、第二例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张占飞等5人代表志愿者进行了发言,交流了捐献后的感受。    座谈会结束后,志愿者们欢聚一堂,畅所欲言,为甘肃分库的建设建言献策,提供了许多有益的意见、建议。他们还纷纷表示,一定会继续关注甘肃分库的成长发展,并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分库建设添砖加瓦。    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简称:中华骨髓库)甘肃省分库于2003年建库,经过10年的发展,已经成为汇聚了25000人份捐献者资料库。目前,共有20位志愿者成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其中1位志愿者为涉外捐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