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工作动态 >> 正文

甘肃首例涉外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成功捐献

2013-08-29  00: 00    来源:    责任编辑:
     8月28日上午,解放军空军总医院进行着一场紧张的跨国生命接力,甘肃石油工人陈生秀躺在病床上捐献自己的造血干细胞。下午3点,韩国骨髓库代表带着陇原人的博爱,从首都国际机场乘机飞往韩国,抵达后,救命干细胞将会以最短的时间注入到韩国白血病患者体内。    现年40岁的陈生秀是长庆油田公司采油二厂西峰采油三区的一名普通职工,2008年,采油区组织全体干部员工参加了义务献血活动,在无偿献血的同时,陈生秀成了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血样进入了中华骨髓库。今年6月,他的血样与一名韩国的白血病患者配型相吻合,接到了省红十字会捐献造血干细胞的通知,经过与患者血样的低分辨初配、高分辨配型检测后,最后确定他的各项身体指标全部符合移植要求。就这样,他义无反顾,成为我省第2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同时也是我省首例涉外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陈生秀说:“自己感到只是做了一件奉献社会的一件小事,只不过是挽救了一个人的生命。今后,将继续做好慈善事业,用自己的善举,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去做好‘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事情。”      省红十字会秘书长袁博对陈生秀的义举表示感谢,并为他颁发了证书、奖章。    截止目前,中国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库库容量为160余万位志愿者,陈生秀为第3670位捐献者,是全国涉外捐献的第122位,也是我国对韩国捐献的第36位。目前,甘肃分库已入库资料23000余人份,成功捐献20例,其中涉外1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