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工作动态 >> 正文

咸辉副省长看望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

2008-05-21  00: 00    来源:    责任编辑:
     5月21日上午,咸辉副省长在政府办公厅副秘书长张正峰、省卫生厅厅长刘维忠、副厅长李存文等有关领导的陪同下,来到了省红十字会,亲切看望正在捐款的募捐群众,慰问省红十字会抗震救灾工作人员 和红十字志愿者。她对社会各界心系灾区,慷慨解囊,勇跃捐款捐物,向灾区人民送温暖、献爱心的高尚情操表示崇高的敬意,对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在抗震救灾中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且勉励大家继续做好本职工作,再接再厉,为取得抗震救灾工作的全面胜利做出贡献。    咸辉副省长在省红十字会抗震救灾募捐办公室讲到: 5月12号,四川省汶川县发生8.0级地震波及及我省10个市州。其中陇南、甘南、天水、平凉、庆阳、定西等市州震感强烈,造成了严重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灾情发生后,省红十字会反应迅速,组织有力,积极动员社会力量捐款捐物,呈现出了人人关心灾区、人人奉献爱心的感人场面。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同时省红十字会在第一时间将救灾款物送往灾区,把甘肃各族干部群众的爱心传递给了灾区人民。她强调指出:省红十字会要加强对社会募捐款物的管理,募捐的资金要全部用于救灾和灾后重建,使用时要严格按照《红十字会法》规定执行,捐赠人如有明确意愿的应当尊重捐赠人的意向,如没有明确意向的由省红十字会计划分配并上报同级人民政府审批后执行,以避免资金安排上发生重复和混乱。    咸辉副省长在讲话中说,红十字会工作是光荣的工作,红十字事业是一项伟大的事业,我非常敬佩从事这项崇高事业的同志们。哪里有灾情,哪里就能看到红十字的身影。灾害发生后,省红十字会的同志们在第一时间赶到抗震救灾第一线,同志们所作出的奉献,灾区人民,全省人民都清清楚楚。通过此次抗震救灾,红十字会的社会知晓率越来越高,影响越来越大。我作为联系红十字会工作的副省长,为省红十字会在抗震救灾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感到高兴,感到自豪!为同志们能够从事光荣的红十字事业感到高兴!希望大家结合我省实际,把握良好的发展势头,继续努力,为甘肃经济社会的和谐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