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工作动态 >> 正文

香港红十字会来我省考察灾情慰问灾区群众

2008-05-20  00: 00    来源:    责任编辑:
       突如其来的5.12大地震震撼着每一个国人的心。 5月17日,香港红十字会青年义工事务总主任陈锦全、国际及赈灾服务管理委员吴常乐受香港红十字会委托,赶赴我省陇南重灾区考察灾情,并将价值20万元的救灾物资送到陇南灾区人民手中,以表达香港同胞对我省灾区人民的拳拳爱心。   5月18日,在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和当地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和乡镇干部的陪同下,香港红十字会代表驱车前往陇南市武都区安化镇甘树湾村发放救灾物资,当救灾物资的车辆赶到安化镇时,许多灾民纷纷从简易防震棚中走出来,自发帮助红会工作人员卸载物资,在发放现场,许多初次领到救济食品的村民们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 感谢党和政府,感谢红十字会的亲人,谢谢香港红十字会。香港红十字会青年义工事务总主任陈锦全说,香港人民时刻关心着灾区人民,要让每一个灾区人民都能感受到香港人民的爱心。随后,香港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又前往文县豆坪村考察灾情。   5月19日,香港红会代表离兰返港,向香港红十字会汇报我省灾情,研究部署后续支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