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工作动态 >> 正文

甘肃省红十字会接收社会捐赠纪实

2008-05-13  00: 00    来源:    责任编辑:
灾害无情人有情    --甘肃省红十字会接收社会捐赠纪实    为发扬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进一步提高救助能力,扩大救助范围, 帮助灾区群众战胜地震灾害、恢复生产、生活,5月13日, 省红十字会开通了应急募捐热线电话和募捐帐号,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并通过甘肃电视台、甘肃人民广播电台、甘肃日报等新闻媒体向全省发出紧急呼吁,动员全省各界爱心人士积极行动起来,捐款捐物,参与到灾害紧急救助当中来,呼吁发出后,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他们纷纷向灾区群众伸出了援助之手。    甘肃省委宣传部、国投小三峡甘肃发电有限公司、甘肃华峰物资贸易有限公司、王成、王蕊等单位和个人纷纷解囊,通过省红十字会向灾区人民捐款捐物。其中,省委宣传部在部机关组织了一场“地震无情人有情  情系灾区献爱心”的募捐倡议活动,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励小捷亲自参加活动并做重要讲话,随后,励小捷部长带头为灾区人民捐款。宣传部在家部领导及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共为灾区捐款17100元。    另外,4岁的小女孩王蕊是在大人的陪伴下到省红十字会捐款的,她和她的爸爸王成共向灾区捐款2万元。    除此之外,还有很多不愿留姓名、地址的省内外爱心群众通过银行转账、邮局汇款的方式为灾区奉献爱心,他们说的最多一句话就是“让灾区人民尽快恢复正常生活”。截止5月13日18时,社会各界捐款捐物已超过3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