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工作动态 >> 正文

甘肃省红十字会开展紧急救援行动

2008-05-13  00: 00    来源:    责任编辑:
   北京时间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四川省汶川县发生7.8级地震,全国十多个省市有明显震感,人员伤亡惨重,已有近万人在此次地震灾害中死亡,倒塌房屋50余万间。 受四川汶川强烈地震影响,我省部分地区震感强烈,并出现房屋倒塌和人员伤亡事件。地震灾情给陇南、庆阳、甘南、平凉等市(州)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严重的危害,截止目前,全省已有180余人在此次地震灾情中死亡。   灾情发生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明确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广泛动员各方面力量,深入开展抗灾救灾工作。省红十字会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的号召,充分发挥政府人道救助领域的助手作用,迅速行动起来,开展了一系列切实有效的活动救助灾区。    5月12日,省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李玉堂、秘书长陈瑞铭分别带领一个灾情考察小组连夜赶赴陇南、甘南、庆阳、平凉等重灾区。同时,省红十字会紧急筹措1000床棉被,目前,正在想方设法寻求运输途径,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以最快的速度运送到陇南重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