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工作动态 >> 正文

李玉堂副会长在河北以岭医药集团向甘肃省红十字会捐赠药品仪式上的讲话

2008-05-12  00: 00    来源:    责任编辑:
各位领导、来宾、新闻界的朋友们,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河北以岭医药集团向甘肃省红十字会捐赠药品仪式。首先我代表甘肃省红十字会向出席今天捐赠仪式的各位领导和新闻界的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以岭医药集团对我省贫困地区农民健康的关注表示崇高的敬意!    我省地处西北内陆,自然条件差,经济欠发达,尽管我省在去年已经在全省范围内实现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全面覆盖,但广大农村地区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看不起病的问题十分突出,需要救助的群众和弱势群体很多。以岭医药集团在事业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不忘回报社会,热情关心和支持西部地区的医疗卫生事业和社会公益事业,今天,他们通过中国红十字会向甘肃省红十字会捐赠价值29.6万元的连花清瘟胶囊,用于新农合试点县参合贫困农民的救助工作,这是他们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及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战略部署,坚持和实践社会主义荣辱观的具体体现,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道、博爱、奉献”精神,体现了以岭医药集团“继承创新、造福人类”的企业宗旨。在这里,我们向以岭医药集团的义举表示诚挚的敬意!    加快农村卫生事业发展,解决农民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是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重要任务之一。这次以岭医药集团的捐赠药品活动,其意义远不在于捐赠了价值29.6万元的药品,更重要的意义在于:勇敢地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响应和配合了党中央、国务院正在实行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引起了全社会对农民生命与健康的关注,引领企业、个人、社会将捐赠热点转向农村医疗卫生领域。会宁县、静宁县、肃南县是省红十字会参与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大病救助试点县,我们将把这批药品全部转赠给三个试点县,这也是对我们新农合试点工作的促进和补充,必将极大地推动试点工作的深入开展。    甘肃省红十字会将严格按照以岭医药集团的捐赠意愿,及时组织三个新农合试点县红十字会将这批爱心药品通过县、乡、村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定点机构,免费发放到试点县参合农民适应症患者手中,以确保捐赠药品真正用于贫困农民的医疗救助方面,不辜负以岭医药集团的一片爱心。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贫困地区医疗现状的改善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关注和行动,我们期望通过以岭医药集团的这一义举,引起全社会对广大人民群众生命与健康的关注,让更多的有识之士和企业集团关注西部,关注甘肃,为改善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促进经济发展与社会进步,推动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贡献力量!    最后,祝愿以岭医药集团事业蒸蒸日上!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