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工作动态 >> 正文

甘肃省红十字会、兰州市红十字会在兰州开展纪念世界红十字日宣传活动

2008-05-12  00: 00    来源:    责任编辑:
            以“携手人道、服务奥运”为主题的“2008红十字博爱周宣传活动”于5月8日在省城兰州东方红广场主席台前隆重举行。来自省、市及驻兰部队的20家医疗机构、省红十字血液中心、兰州军区老年大学老兵唱团、兰州市卫生书画协会等200余名专业技术人员和志愿工作者参加了广场大型宣传活动。省红十字会会长李膺、省政协副主席候生华等领导亲临活动现场,并看望全体工作人员。省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李玉堂陪同领导参加了现场的活动。    义诊、健康咨询服务活动: 由省人民医院、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兰州军区总医院、解放军陆军第一医院等团体会员单位的百余名医疗专家、医务工作者组成的庞大义诊区前挤满了前来咨询和接受医疗服务的群众,其繁忙景象超过了以往任何一年。接受服务的群众离开时,都是带着满意的笑容,双手还拿着印有健康知识的宣传页。    文艺演出、知识问答:由兰州军区老年大学老兵合唱团编排演出的舞蹈、独唱等文艺节目吸引了众多的台下观众,把演出台围了个严严实实,有些群众只好站在广场的远处翘首观望。红十字知识及奥运知识有奖问答巧妙地穿插在节目中间,抢答问题的群众既有外地来兰的务工人员,还有未成年的小朋友。当主持人念题的话音刚落,就有一位年约八、九岁留着短发的小姑娘踊跃地说出了正确答案,引来了主持人及在场群众的一片赞许声。    无偿献血十分踊跃:无偿献血车前也是人头攒动,前来咨询和要求作献血体检的群众络绎不绝,他们中有省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有解放军战士、有刚刚毕业的大学生……其中,一对今天注册结婚的青年伴侣吸引了大家的注意,他们以这种特殊的方式庆祝他们的新婚。    省红十字会及各医疗单位100多块宣传宣传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及奥运常识的展板是现场活动的一项内容,吸引了许多群众驻足观看。印有红十字基本知识、卫生救护常识、健康保健知识、艾滋病预防知识、预防禽流感等知识内容,外观精美,文字通俗,图文并茂的2万多份宣传品也颇受群众欢迎。    红十字博爱周广场宣传活动是省红十字会今年组织开展的纪念5.8世界红十字日宣传活动的一项主要内容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