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工作动态 >> 正文

省红十字会启动“红十字博爱周”活动

2008-05-12  00: 00    来源:    责任编辑:
           5月7日,在第61个世界红十字日来临之际,省红十字会会同兰州市红十字会在兰州市皋兰县中心乡中心村开展“送医、送温暖”活动,由此拉开了全省红十字会系统纪念2008年“红十字博爱周”活动的大幕。省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李玉堂等领导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在首先进行的物资捐助仪式上,李玉堂副会长等领导为中心乡部分困难群众捐助了200箱价值4万元的救助物资。随后,又在当地领导的引导下,深入到部分特困群众家中进行走访慰问。每到一户,李玉堂副会长都要亲切地向主人嘘寒问暖,详细了解家庭人员状况、主要收入情况、“新农合”参合情况等,并亲自将救助物资发放到他们手中。在中心乡中心村聋哑人刘菊花老太太家,当李玉堂副会长了解到刘老太太早年丧伴,儿子于几年前死于车祸,儿媳妇改嫁,她独自抚养着一孙子一孙女时,情不自禁拉着老太太的手,安慰她说日子会一天天好起来的。并嘱托当地领导一定要照顾好老人及孩子的生活。老人激动不已,再三向李玉堂副会长等人竖起大拇指,并不顾工作人员劝阻,坚持把李玉堂副会长等一行送到路边。    在走访慰问的同时,随行的省红十字会黄河医院的医务人员还为乡亲们进行了免费义诊活动,一时,义诊台前围满了人群,医疗队员热情、耐心地接待着每一个前来就诊的农民群众。    5月8日是世界红十字日,是红十字运动创始人亨利·杜南的诞辰纪念日。每年的这一天,全世界183个国家均以各种方式开展纪念宣传活动。今年中国红十字会决定在“5·8”世界红十字日期间开展“红十字博爱周”宣传活动,活动主题是“携手人道、服务奥运”。省红十字会为了搞好今年的“5·8”宣传活动,达到深入宣传的效果,在延伸“博爱周”活动时间上想办法、下功夫,同时认真组织、精心策划,安排全省各级红十字会开展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旨在通过活动进一步扩大红十字会的社会影响力,不断推进我省红十字事业的持续发展。    在“5·8”活动周期间,省红十字会还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形式多样的纪念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