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工作动态 >> 正文

甘肃省红十字会召开全省道路运输从业人员救护培训工作会议

2008-04-14  00: 00    来源:    责任编辑:
     4月11日,全省道路运输从业人员救护培训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省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李玉堂,省公路运输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尚晓青等领导出席了会议并讲话,来自全省各市(州)红十字会、公路运输管理部门的领导、工作人员共50人参加了会议。    我省是一个经济欠发达的省份,自然条件差,自然灾害频发,生产事故、突发事件、意外伤害也时有发生,救护培训工作已经成为当前社会安全应急体系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随着交通运输业的发展,由于车辆增多,公路运输繁忙,交通安全问题已经成为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重要问题。无论是从党的“以人为本”执政理念,还是和谐社会建设的政治高度,开展救护培训工作既是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又是建设行业安全体系,努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    近年来,在财政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省红十字会已经在全省范围内培训了600多名合格的救护培训师资,全省红十字会系统已经具备了一定的救护培训师资力量基础。同时,先后在电力、建筑、消防等行业开展了一线工作人员救护培训工作,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深受行业部门和参加培训者本人的欢迎,不仅提高了工作素质,也提高了受培训者的救护应急知识和生活质量。    此次,省红十字会在全省以行业部门为主线开展大规模救护培训工作在我省还是首次,为此,省红十字会做了大量周密细致的准备工作,会同省公路运输管理局联合制定了《甘肃省道路运输从业工作人员救护培训工作细则》,为顺利开展培训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全省道路从业人员救护培训工作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我省红十字会救护培训工作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必将为推进我省红十字会救护培训工作做出新的贡献。